you are my butterfly

 

游戏反着来

  • 孙红雷个人番外

  • 靴靴喜欢



他的爸爸是个小生意人,就是今天有肉明天喝风的那种小生意人。

他的妈妈是个大字不识的家庭主妇,就是虽然一个字也不识,但是打麻将算钱的时候智商十分在线,吵架骂街的时候围观者谁都会咂舌于中华文化博大精深的家庭主妇。


这就是孙红雷的家庭,孙红雷永远过着屁股上有拖鞋印和家里地上全是酒瓶子的生活。小地方就是屁事多,孙红雷家里那点破事街坊邻居都知道,一个年纪的的小孩还天天要看孙红雷屁股上那点印子。


外面都是闹心的,回了家还是更折磨人的。喝的醉醺醺的爸爸,骂骂咧咧的妈妈,男人二话不说抡起拳头朝着女人的脸上砸。女人还有更绝的,腿一蹬,叫喊着这日子没法过了。开始呜呜咽咽抽抽嗒嗒地哭,这种哭声是孙红雷最厌恶的声音,不肯退让一步就开始发飙而后又哭泣的女人,是孙红雷心头抹不去的记忆。因为转头而来的,是男人向孙红雷脸上扔东西。


八岁那年,孙红雷捡起地上的烟头,学着男人的样子狠狠地吸了一口。他知道,他绝对不会让自己将来陷入这种无穷尽的麻烦中。


上了初中后,那个时候,全中国开满了舞厅,孙红雷在那里释放自我,抽着烟,学着舞,半夜回去接着挨打。


临近年关,是孙红雷最痛苦的日子,因为又要再回想过去一年的糟心事,还得强打起精神,迎接新年等待着亲戚的审判。


女人的高声吼叫一直响彻着新年,这个家庭还来不及消停,男人就走了。医生说了一大串,男人是酗酒后最为常见的死因。孙红雷一个字都没有听进去,女人又开始哭泣,这次是瘫软在医院走廊,医生护士早已看惯了生死,只是象征性的把人扶起来。孙红雷那个时候知道了无能为力是什么感觉他再也没有去舞厅了,因为再怎么去好像也找不到当年试图发泄的东西了,原本三个角围成的糟糕家庭突然倒塌。


晃眼间,孙红雷上了高中,因为拿不出择校费,只能去很远的公立封闭式中学上学。眼瞅着孙红雷上不了大学的时候,警校招生。孙红雷最后还是有学上,大一那个冬天,女人因为得病跟着一起走了。孙红雷给她烧了副麻将,男人在底下过了几年消停日子,女人就追着下去了。


成了警察后,这种没爹妈的,无牵挂的就成了卧底。


这才让孙红雷来到这个城市,遇见了张艺兴。


标签:红兴
评论(1)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