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my butterfly

 

竹马竹马

  • 第三章

  • 日更的好宝宝

  • 因为写的短啊啊啊啊,噗



 最终,张艺兴的屁股也没有留下孙红雷的巴掌印,孙红雷摁着他的头给超市的叔叔阿姨一一道过歉以后,两个人就大手拉着小手回家了。


  也从那一天开始,孙红雷对张艺兴的控制欲开始日益增长,时时刻刻想把张艺兴放在掌心。让他围绕在自己身边,张艺兴只有呆在孙红雷身边,孙红雷才感觉到踏实安心。


  张艺兴小学开学的第一天,孙红雷请了一天的假,就是为了送张艺兴去上学,要见证到他最重要的日子,张艺兴没有舍不得爸爸妈妈,反而一直追问着,红雷哥哥会不会放学来接他,为什么他和红雷哥不在同一所学校。孙红雷用力捏了捏还是肉乎乎的小手,告诉艺兴,哥哥一定会来看艺兴的,他保证,艺兴出了校门,第一个看见的肯定是他。


  孙红雷向张艺兴许下无数个诺言,他也真真切切的做到了诺言两个字。对张艺兴承诺过的每一句话,孙红雷都做到了,在张艺兴的成长路途上,孙红雷扮演着张艺兴的亦父亦兄亦师亦友。


  时间会卷走一切,磨平一切,哪怕是坚硬无比的岩石也会随风化为尘沙,张艺兴圆圆滚滚的身材也好像被时间这个伟大的魔术师变的与过往截然不同。


 陌生。那是孙红雷看到16岁的张艺兴后的第一反应


大四的那个寒假,孙红雷因为自己和朋友合作一个工程项目被耽搁了大半个月,回来的确实迟了一些。张艺兴为此闹了几次不开心,孙红雷因为大四事情多,冷落了小家伙,还听说刚刚上了高一的小家伙正值叛逆期,和几个小同学一起翘课去网吧打游戏。委实让家里人担心了一把,孙红雷回来时还琢磨着要好好教育教育他。可是见到张艺兴的第一眼,哽在喉间的话却一个字也蹦不出来了。


 ‘艺兴?张艺兴?是你吗?’


下面一条松松垮垮的牛仔裤,上面紫色的运动外套外面继续套一个羽绒服,额前的刘海长过了眼睛,盖住了小半张脸。嘴唇上软趴趴的长出了胡子,没有刮过,所以又长又软,服服帖帖的贴在皮肤上。孙红雷有点不太相信他的眼睛,眼前的这个人与记忆里面的小皮球相差太远了。


‘孙红雷,你可舍得回来了’

 张艺兴从刘海底下看着孙红雷,小酒窝倒是还好好的在那里呆着,这酒窝反倒比这人熟悉。


 看着这幅景象,孙红雷就气不打一出来,从小就宠着他,半年没见就想翻了天。这才16,指不定以后还干出什么糟心事来。


 孩子该揍还是得揍。


 这是老孙家的祖训,孙红雷要把这句话先在张艺兴身上试炼试炼。


 ‘没大没小的,什么时候喊人不带称谓了’

 

 ‘你就比我大几岁,凭什么要让我喊你哥哥’

 孙红雷没再和张艺兴多费唇舌,抬腿朝屁股蹬过去,在张艺兴一个趔蹶的空档,一手抓起额前的刘海


 ‘我不和你计较这些,下次见着,我要你把你这毛给我剃了’


  ‘啊,疼疼疼’


 孙红雷反手把人推出去,头也不回的走开了。


这混小子,白疼这么多年了。


 孙红雷有点难受,出门买了两箱啤酒,超市门口站着一群和张艺兴年纪差不多的小年轻,打扮也差不多,里面跟着个女孩子,长得挺漂亮,弄的花枝招展的。孙红雷瞄了他们几眼就离开了。自家孩子还没管好,哪来的闲心去干涉这些。


  就算是门对门,孙红雷也有两个礼拜没见张艺兴了,隔着一堵墙,隔着两层皮,想避开彼此还是不难做到的。


  黄磊是孙红雷的同系学长,大一届,和孙红雷是老乡,两个人一来二去的就熟了。这次孙红雷就是和黄磊合作的项目耽搁了一段时间。

 ‘今年这个冬天,过的真不舒服,风太大,冻的人骨头疼,后天就是年关,街上人越来越少,全都窝到这夜店里来了’黄磊举起酒杯,将杯中酒一饮而尽,烈酒像火焰一样,从喉头灼烧到胃部,燃起一股暖意。


 ‘红雷,你回来以后就心情不好,为那么个小屁孩,你至于吗,你今天陪着我出来,你就给我开开心心的’


 ‘啧,你不懂,我把小孩给弄丢过一次’孙红雷也端起面前的酒杯,想用酒扑灭心里的火,可是火遇酒,只会越烧愈旺。


 夜店里面明暗交映,舞池中几个扭晃得的身影扰得人睁不开眼,卡座里面又是一副极暗的光景。舞池旁边又传来了吵闹声,一家夜店里面,没几个闹事的都不大正常。黄磊看着孙红雷闭眼喝酒的样子,正欲开口,孙红雷缓缓睁开眼睛往吵闹处瞧去。


 ‘那边怎么了’孙红雷暗自低喃了一句,不由自主的往那边走去。


 越是靠近事发地,孙红雷的心就越不安。穿越过人群,噪杂,忽明忽暗,一抬头,看见的就是张艺兴拉着那天超市门口碰见的漂亮女孩的手,张艺兴护着那个女孩子,张艺兴的前面又横着一个穿着背心,又是刘海盖过眼睛,染得一头黄毛的男人。


 黄头发男人一面嬉皮笑脸的向对面一大帮女人赔不是,一面还摁着张艺兴,不让张艺兴冲动。


 孙红雷看着这场闹剧始终不发一言,他不在乎张艺兴背后的那个女孩和对面那么一群女人又什么过节,也不想去干涉张艺兴为什么拉着人家那个小姑娘的手,他总觉得,前几年,对张艺兴还是打的少了。


 那边的女人誓不罢休,非得今天砸了这场子,要让这小姑娘长点记性。小姑娘也蛮横,小小年纪化着与年龄极不相称的妆容,嘴皮子也是相当利索。人群中又挤出一个小个子男人,其貌不扬,却透露出一股子精明劲。


 ‘几位大美女,和这点小黄毛丫头计较什么呢,今天啊,我请客,不要为这点事搞的这么不愉快啊,心情都不美丽了,心情好了才能漂漂亮亮的不是?’

 青岛人?


 孙红雷看着这个小个子男人应付那帮子女人,四两拨千斤是个办法,拨不拨得动就看这个人修为了。


 ‘再说了,我这夜店开在这也有几年的光景了,我一个小人物没见过什么大风大浪,但我在这条街上站得住脚,凭的是我的本事和手段,不然,我这店早被砸了,今天啊,我们就喝这杯酒,以后来了,还是朋友’


  那一帮寻衅滋事的女人也不过是纸老虎,互相瞧了几眼,几个人拿起侍应生端过来的酒杯不甘不愿的喝了下去,转头离开。


领头的那个女人临走不忘放话’江莱,你小心再让我碰见你’


 随着人群散去,孙红雷缓缓走出黑暗,那个漂亮小姑娘还是一脸倔强,张艺兴抬头看见孙红雷,嘴巴动了动,却不出声。


 黄磊看见人群散去才跟过来,那个小个子老板也还在原地没有离开。


 ‘红雷,正要给你介绍呢,黄渤,这家夜店的老板,可比你还小一岁呢’

 

孙红雷立马伸出手“孙红雷”


 ‘哦,你好你好,这是我爱人,罗志祥’

黄渤将这个只穿着背心的男人拉到自己身边向孙红雷介绍,孙红雷有点惊异于这个小个子男人的表现,惊异于他的勇敢,和他的落落大方。没有把自己的取向是为不正常的事,像是普通人一样将自己的爱人介绍给其他人。孙红雷直接给这个男人打了满分,值得敬佩。


  ‘让你们看笑话了,张艺兴,你不给我解释解释你为什么会出现在这吗?’


  ‘哦?你们也认识吗?’罗志祥觉得很稀奇很惊讶的看着孙红雷和张艺兴。



  ‘张艺兴,你还不给我过来’

   孙红雷上前甩开张艺兴拉着那个女孩的胳膊,用力将张艺兴扯到自己身边


‘你觉得你不说话,我就不会知道你干了什么事吗?’孙红雷凑在张艺兴耳边,说悄悄话的一般威胁着他


 ‘好了好了,红雷,你和一个小孩子置什么气,咱们去那边坐下说’


 这算是他们五个人第一次的正式会面,那天,暗流涌动的五个人永远没有想到,还有那天没有在场的王迅,从此他们彼此会牵绊一生,互相扶持,一起登顶。


  这种场子里摸索的多了,就是哑巴也会两句客套话,罗志祥二话不说又拿了几瓶酒过去,给孙红雷,黄磊倒了酒

‘磊哥我是熟识,今天新认识的这个,我也就叫哥了,红雷哥,别嫌弃我是自来熟,他们都叫我小猪,你也这么叫我就行’说罢,将杯中酒一饮而尽。


 孙红雷举杯也一口喝干。


 ‘红雷哥,你别看艺兴在这夜店,他呀,又不是来这里消费的客人,艺兴就是经常来这里弹弹琴,打打音乐的,偶尔啊,我给他教个跳舞,他悟性很高,学起来很快的,而且能吃苦’


 ‘你们两挺熟啊?’孙红雷一句反问,让罗志祥意识到自己是不是多说了点什么


  ‘都是自家孩子,谁还没个叛逆期不是?我说红雷啊,这艺兴跟你是个什么关系啊,你盯人家盯这么紧啊’


   ‘我是他哥’

 

  ‘我妈知道她有这么大一孩子吗?’


  ‘你个死孩子,还不识趣’黄渤起身换了个位置,一屁股坐在张艺兴旁边,

‘不是我说,你这孩子,哪来这么大脾气,你说你不是找揍吗’


  ‘我不管你这小女朋友和那群社会上的人有什么过节,现在,你跟我回家’

孙红雷本以为张艺兴还要再做纠缠,没想到张艺兴乖乖站起来只说了一句

‘她不是我女朋友’就跟着走了。


  接近午夜,街上空无一人,冷风呼呼的往脖子里灌,孙红雷缩着脖子走在前面,张艺兴在后面亦步亦趋的跟着。

 

  孙红雷抽出一根烟,想用烟草驱开身体周遭的寒意


  ‘红雷哥,你以前不抽烟的啊’张艺兴缩在孙红雷身后,小心翼翼的问了一句话


 ‘怎么?突然舍得叫哥了?’


  孙红雷突然停下脚步,回头看张艺兴,孙红雷突然急刹车,张艺兴还有点没反应过来,看着张艺兴像个受惊的小兔子,脸蛋和鼻子都冻红了,孙红雷还是不由得多问了一句

 ‘冷啊?’


 ‘嗯,红雷哥,你就当我吃错药了吧’张艺兴态度突然180度转变一把抱住孙红雷。


 孙红雷一下也给整蒙圈了“这孩子”孙红雷探了探张艺兴冻得像冰块的手

 

‘行了,回家吧’



张艺兴是在小半年前认识小猪的,张艺兴的音乐老师和小猪是好友,张艺兴见到小猪哥的第一面也被小猪那句

 

 ‘黄渤,我爱人’震撼到了。


 张艺兴不是没有想过男女之事,以前只觉得,男女男女这似乎是天理。但是小猪哥和黄渤哥的不畏世俗和勇敢让张艺兴震撼了很长时间。


 那段时间,张艺兴一直在做梦,梦的内容都一样,梦的主人也一样,是他和红雷哥哥。


 他决定试探试探自己,也试探试探红雷哥。






大厨说句题外话,混这个圈的大概也是腐女比较多,我不去评判什么真腐伪腐。同性爱情这种确实跨越了很多难度和障碍走过了千年,有些人生来就是,有些人为了一个人做出了改变。

邓布利多就是同性恋,有人问罗琳,他看起来和正常人一样啊,他怎么会是是同性恋呢?

  罗琳的回答真的值得所有人看看。

 因为同性恋也是正常人啊。


 

标签:红兴
评论(1)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