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my butterfly

 

烤红薯,火锅和你

  • 初雪,晚上炖肉补补身

  • 小甜饼吧算


这场雪来得急,不过是一个早上的功夫,树梢上已落着皑皑白雪,马路上雪倒是化得快,与地上的脏泥搅合在一起,一茬又一茬的冰碴子溅起滚在轮胎裤边上。


熊孩子猛地一个冲刺,脚用力往树上一蹬,让树叶子上的雪一瞬间砸了下来,熊孩子笑得开开心心的,继续去宠幸下一棵树。


街口,有一个卖烤红薯的老大爷,这两年,干净整齐的烤红薯小店异军突起把原本拉着大筒子的这些老式烤红薯的生意挤到角落。


但是事情总有例外。


张艺兴就喜欢吃路边烤红薯,踩着厚厚的雪一步一个脚印走到炉子前,要一个胖乎乎的红薯,三两下地把它剥开,看着红薯弥漫出来的热气,心口里就被填的满满的。


可这不是张艺兴脑海里面的画面,从十五岁开始,张艺兴脑子里就有一个画面,眼睛大大的女孩子裹着红色的围巾,头发黑黑长长的披在围巾上,个子刚刚好在自己的肩头,自己刚好搂着她,下巴垫在女孩的头上。看着她吃烤红薯,迫不及待的吹两口,然后让热乎乎的烤红薯暖暖的进到胃里。


嘿呀,好气啊。


张艺兴今年都二十五了,这个愿望还没有实现。


额,实现了一半吧。


张艺兴以前是个非主流大胖子,明明是男孩子却无比憧憬恋爱,看着同班同学早恋,心里总是很羡慕。好不容易瘦了下了,也脱了单。


这单脱的不简单。


‘好了没,雪这么大,咱们赶紧走’


喊话的是一个穿着冲锋衣的小眼睛男人

‘你说你,非跑出来买街上的红薯,看冻得鼻子耳朵都红了’

小眼睛男人主动跑过来拉住张艺兴,拍了拍张艺兴身上的雪花,赶紧搂住。下巴刚刚好搁在张艺兴的头上。


张艺兴现在这幅模样,放在哪里都有大把妹子追求,可是张艺兴自己半路跑偏了,还是小眼睛男人脸皮太厚,不怪自己意志不坚的。


家里热气腾腾的,两个人把买回来的菜大包小包放在桌子上准备晚上的火锅,火锅咕噜咕噜滚开的时候。小眼睛男人刚好拿了一瓶江小白过来,张艺兴开始迫不及待的下菜。两个人话不多,只是埋头吃火锅,像是结婚多年的老夫妻,生活得默契又平淡。


晚上看电视,张艺兴整个人蜷缩在小眼睛男人怀里,两只脚伸进男人的被子里,夹在男人的腿中间。不一会,小眼睛男人就不安分了起来。手指从张艺兴的鬓角处一路向下划到耳后和脖子上。


‘啧,讨厌’



‘还有更讨厌的呢’



对于张艺兴来说,冬天就是,烤红薯,火锅和你


标签:红兴
评论(9)
热度(44)